=雀茶/茶茶,版头by坠亲爱滴竹老师
学充更新慢,人傻好说话,勾搭请随意~无洁癖杂食慎关

【百日瑞金-34Day】

是自设的猫咖店长瑞X花店店长金,大概两个人都是二十几岁的小青年


和亲友讨论的结果是虽然从氛围上来看应该是金开猫咖格瑞开花店,但是这样的反差萌也很有意思wwww其实是很担心金能不能照顾好猫咪们【。


p3是未来妄想,大概是因为对我来讲拿猫猫狗狗跟我表白比给钱(?)还要有吸引力……



下面是段自己写的小段子,太久没动笔,写得不很好,请将就_(:3_




“就回来了?”金转过头,手上还拿着剪刀和刚修剪完的一把白玫瑰。

 

“所以说,我真想不明白,”凯莉放下那半杯还没喝完的树莓果汁,随性的在金的花店里坐下。“人家就是在你家店旁边开了家猫咪咖啡厅,帮你这种无名小店还算吸引了点姑娘过来,你怎么就一万个不愿意的样子?”

 

“我哪里有不愿意,我这只是拜托你去看一眼……”金叹了口气,有点长的头发软软的垂下来,“怎么说人家都是我邻居……”凯莉又拿起果汁就着吸管吮了一口:“哦,看来是嫉妒人家小哥长得帅呀,还是嫉妒人家受欢迎啊?”女孩坏心眼地笑,她这才刚从这家新开的猫咖奉命为金“刺探情报”回来。

 

说是刺探情报,也不过就是去买了杯饮料顺带看了一眼,倒不是因为凯莉讨厌猫,只是店内客人实在太多,她也没什么占别人位置的兴致便回来了。

 

“才不是啊!”金一张脸突然涨得通红,“是有别的原因啦……”他有些心虚的撇过头去,那双蔚蓝色的眼睛在眼眶里慌张的乱转,他小声地问:“店里是不是很忙啊……”凯莉早就习惯了金内心全写脸上的表达方式,但她更习惯于开他的玩笑:“是啊,好忙呢,毕竟没几个店员,都不知道那些女孩子到底是来看猫还是来看那个店主啊。”

 

“是吗……”她明显看到青年的脸上露出了有些失落的神情,顿时又觉得有些过意不去,但她还没接起话头金就打断了她:“自从人家搬过来之后我都没拜访过他,总觉得挺不好意思的,还想着哪天有空就去店里看一下,看来工作时间不太好打扰啊。”青年纤细的手把那束白玫瑰和了几簇情人草与栀子叶揽好,拿起桌上裁剪得当的牛皮纸时,纸张折叠出清脆的声响。凯莉这才明白自己似乎完全会错了金这个笨蛋的意思,只好耸耸肩说道:“你这样相当于用正当方式给人家送钱,有什么不好的?”“可是,”金抬起头,眉间皱起,“猫是不是会对花粉过敏啊?我觉得我工作时间去好像其实也不太合适。”

 

凯莉看着金皱起的眉头,吓得把果汁又放回桌上,“金……你什么时候心思细腻到有点恶心了?”“呸呸呸!”金马上吐舌回给她一个鬼脸,“我跟你说,自从这家猫咖开了以后,我家店也没见多几个人好不好,”他用牛皮纸把花包好,又回身从抽屉里挑出一卷黛紫色的缎带。“我看根,根本就没有女孩子来我这里买花送人家,所以……所以就这么猜的呗。”

 

就算这样也心思缜密的完全不像你嘛,凯莉摇摇头,算了,她可懒得管二十几岁小青年脑子里的心思,虽然她也没资格说金就是了。凯莉喝完最后一口果汁,说道:“应该是这样吧,总之你最好还是洗干净再去看人家比较好。”金把花拿给她,完全没听懂她话里那层意思,只是觉得颇有道理的“嗯”了一声。

“等它快差不多了再来。”“没事,这个比上周那束能开久一点。”凯莉抱过花起身,“那拜拜。”“嗯,拜拜。”金摆摆手。凯莉是他的同学,虽然现在开的是和他八竿子打不到一起的服装店,但每周总来他的店里一两次买几束花,说是摆在店里好看,其实也不过就是找个机会和金闲聊外加逃避工作。也算间接给金介绍了不少客户。

 

金拿起喷壶,他得格外照顾那几种太过娇嫩的花,夏天的阳光虽说很有精神,但也太过烫人。

 

他抬眼看见窗户对面阳光下的小店,木门上挂着小小的木牌,被房檐投下的参差的阴影切割成好几段。金第一次看见现在这家猫咖的主人时,也是那天的午后。

 

那天他正猫在桌后小憩,炎热的午后鲜少有客人会造访他的小店。直到阳光终于顺着那恰好的角度照进花店的窗子,洒在他的脸上,金才被温度唤醒。

 

前几天物业说的人搬过来了吗……?他的眼睛还半睁着,便看见一个白发的青年提了两个宠物携带箱从卡车上下来,后面陆陆续续的也有两三个人提着这种箱子出来,是装着小动物吗……要做什么呢?金揉揉眼睛,还想仔细打量一番,却没料到青年就像感受到他的目光一样,同时朝着这边转过头来。

 

那紫色的眸子即使逆着阳光,目光交汇的一瞬间也足以让他失神。

 

“啊……”金下意识的开口,突然又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不知对方视力怎么样,有没有看见他呢。但青年仿佛只是无意间转过头来,很快地又收回视线往屋里走,似乎是没注意到他一样。金还坐在椅子上,手却已经不知道该往哪里放,只听见自己的心脏好像跳得很大声,把店外隐隐约约传来的那些人说话的声音都盖了过去。

 

不知道是做什么的邻居啊,他想,冷气柔和地吹在他有些发烫的面颊上。

 

 

-

 

 

隔壁一群人忙里忙外了几天,金就坐在店里偷看了他们几天,说是偷看他们,其实“们”字也显得有些多余了。就算他脑子确实不太灵光,也能看出每天下午送走所有人的白发青年是一个人住在这里。只是金觉得对方脸上似乎总无法留下什么表情,纵使他自来熟的有些习以为常了,这次却莫名其妙的小心翼翼起来。

 

他曾在晚上偷偷溜到隔壁的木门前往里看,门上的玻璃窗后却总是一片漆黑。

 

正当金犹豫着什么时候等这位新邻居闲下来后去拜访一下他时,那天早上隔壁的店门口却摆上了一个简易的花篮。他亲眼看见青年拿着一块小黑板出来放在门前,接着和那些人进了屋。

 

傍晚金关了店回二楼他的小房间里偷偷往那边瞧,也只看见一扇窗户亮着,许是关店时间不比自己这儿晚多少。于是他第二天起了个大早跑到对方门前一看——

 

小黑板上写着的是这家猫咪咖啡厅的菜单。

 

两三天过去,金从来没在这条偏僻的小路上见过这么多客人到访,而且数量还有不减反增的趋势。

 

而且基本上也都是女性客人!他有些愤愤的想,也不知为何要带这种情绪。

 

其实金骗了凯莉,猫会对花粉过敏这种事情他自然是想不到的,还是两个女孩子进了他的店里想买花时,其中一个突然提起:“等等,买花给猫咖是不是不好啊!猫会不会对这个过敏?”“啊,”另一个女孩满脸的惊讶与懊悔。“那怎么办……”“你只能下次换个什么送了吧,猫咪玩具什么的。”两个女孩向金道了歉后便去了隔壁。

 

金倒不在意客人进来光看不买,倒不如说他也被这个问题镇住了,没心思去管别人买不买他的花了。特地拜托凯莉去看了一眼后发现对方也很忙的样子,晚上关店了金也没自信自己就这么去拜访人家是不是有点失礼,于是平日在忙时他为这件事算是挠破了脑袋。虽然明明不打招呼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但金就是认准了“要对朋友好”这一原则,也不知道他怎么就把“住得离自己的人”默认成了“朋友”。

 

于是他在没过几日的早晨去买花时特地又买了些别的,还颇废心思让店员包装了一番,晚上便又偷偷溜到人家店门口把礼物放下就走了。

 

和贼相比金也就只差没进人家的屋了。

 

 

-

 

 

格瑞早上打开店门时看见地上摆了个木盒,盒子贴的离门有些太近,不仔细低头看很难看到,倘若换做别人说不定已经一脚踢上去了。格瑞小心地把木盒拿起来,里面发出了什么东西撞击的脆响,于是他拍灰尘的动作都轻了不少。这盒子自然是别人在他关店以后留下的,他不禁担心起是哪位客人深夜特地来送的礼物,但木盒又很朴素,格瑞不太相信是女客人留下的,但是似乎男客人也不会这么用心。

 

他抬头往隔壁的窗户里看,里面的窗帘还是拉好的,隐约只有几片花瓣挤出了帘子的缝隙贴在玻璃上。隔壁的店主开店的时间最近似乎总比自己的要晚些,晚上他出来时,那家花店的门也已经锁好了。

 

格瑞抱着木盒上了楼,离营业时间还有半个小时,店里的猫咪却已经精神十足了,见他回来,有好几只都凑上来围在他脚边喵喵叫。格瑞便先把木盒放下,把猫粮都倒上,然后再安顿好店里的一群猫,这样便已然花上了好几分钟。所幸他只是换了店址而员工没换,猫咪大多都跟了他很久,也很听他的话。他看猫咪们都有饭吃了才回到柜台后把木盒打开。

 

里面装着一个风铃,一小盆芦荟和一张小卡片。

 

格瑞拿起卡片,上面的字不算好看,但至少可以看出字的主人努力把字写得很工整了。“请原谅我这么久都没有前来拜访,小小礼物不成敬意,祝生意兴隆。——你的邻居”

 

格瑞回忆了一会儿,他在刚搬过来时看见过对方,他记得窗帘后那双注视着自己的眼睛。

 

然而纵使金千算万算,卡片的内容请教了凯莉,连风铃都特地买了耐摔的材质,他还是没算到那盆没有花粉的芦荟其实是个不小的麻烦——格瑞的店里已经没有什么地方能容纳这盆小东西了,要知道对于猫而言,高处和低处并没有什么差别。

 

格瑞沉思了一会儿,最后还是转身把背后橱柜上两个常用的杯子收了起来,接着把芦荟摆上去,柜台后面好歹还算是比较安全的区域,毕竟平时有他看着。然后他取出风铃,挂在了架玻璃杯的柜台上,白色风铃里垂下来的纸条上印了淡淡的樱花纹路,虽然不太符合格瑞的风格,但胜在好歹还算朴素,挂在店里倒也很是好看。

 

他对着风铃出神片刻,接着便拿着木盒上楼回了房间放好。

 

 

-

 

 

金最近特地把开店时间往后推了推,虽然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但今天早上起来时他往隔壁的店门口张望时,昨晚放下的木盒已经没有了踪影。应该是已经被拿走了吧,那样就好……他松了口气,又忽然有种错失了什么的失落感。

 

算了,就这样吧!金用双手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脸颊,“今天也要好好加油了!”他说道,决定把这件暂时解决了的大事先抛到脑后。

 

其实隔壁的猫咖也算是给他带来了不少客人,金在下午送走最后一位顾客准备关店时,却看见猫咖里急匆匆走出一个穿着制服的小哥,手上还拿着一杯饮料,接着他径直走进金的店里说道:“您好,请问您是要关店了吗?”“啊,是的?”金被他的行径吓了一跳,老老实实的开口回答。“请问您方便等一下再关店吗?格,啊不,总之老板说谢谢你的礼物,他等会儿关了店马上就过来,请您等等他。”“诶诶诶!”金吓了一跳,“可以是可以……”小哥听后却把手中的陶瓷杯放在桌子上,“那请您边喝边等吧,多谢了。”“好,好吧,谢谢了……”金有点懵了,但小哥摆了摆手便小跑回去了。

 

他想了想,还是把平时给凯莉坐的那把小凳子姑且先搬了出来,他自己也坐下,看着桌上那杯还冒着一点热气的卡布奇诺,打量起上面漂亮的树叶花纹拉花来。

 

也没过几分钟猫咖里就又走出几个人,金认出了那几个店员,还有咖啡厅的主人走在最后面。他把门上的木牌翻了个边便往花店走过来。

 

金吓得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等对方一进门他便立马飞速起身然后摆手道:“别别别……”对方显然也是一惊,半只脚踩在店门口没往前走。“猫,猫不会对花粉过敏吗……进来的话不太好吧……啊不对刚才那个小哥也进来了!啊啊啊怎么办……”

 

格瑞看着眼前的人就这么自乱了阵脚,沉默几秒后不由得打断他:“只要不直接沾到的话不要紧的,”他顿了顿,算是安慰道:“客人平时身上也难免会沾到点东西,碰到一点点也不要紧。”“啊?”金霎时感觉方才自己有点白着急了,不如说好像平时自己都有点白担心了,他抬起头看着对方,有点尴尬:“真的吗?猫都这么坚强的吗?”格瑞虽然对他的用词有点感到无语,还是开口回答:“嗯,猫是很坚强的。”接着走进店里,伸手算是请金先坐下。“我是格瑞。”

 

“啊,你好,我叫金。”金也伸手,两人便一起坐下。“我看你们那边一直挺忙的,又有点担心我一身花粉的去那边不太好,晚上打扰也不合适,就一直没去坐过,明明好不容易来了新邻居,真是不好意思……”金心虚的挠挠头,格瑞摆手道:“没事,”他还是小小的被对方细腻的心思震惊了一下,也理解了对方的行为。“劳你费心了,礼物也是。”他认真地说道,“不嫌弃的话可以不用去店里,来我家坐坐。”接着格瑞忽然对自己的这番发言感到吃惊,他没什么朋友,更别说邀请别人来自己家里了。“可以吗?猫不住在你家里吗?”金感到好奇,“嗯,咖啡厅那一层有专门睡的地方。”格瑞看到对方那双湛蓝色眼里的光一下便暗了下去,“是吗……”好可惜,还有点想看看猫的……金想,他对这种毛绒绒的小生物的抵抗力也没强到哪里去。

 

“晚上它们偶尔也会上来,”对方突然开口,“其实只要换身衣服应该就不要紧了。”其实它们是基本上只呆在他家里,格瑞不过是不太想让金担心,但最后也只能这样了。“太好了!明天晚上去你家可以吗!”金一听这话眼睛马上又亮了起来,格瑞被他这突然的转变和热情惊得呆了一下,随后应了一声:“嗯。”“哇!”金脸上的笑容一下就收不住了,“我一定保证干干净净的过去!”接着他低头看了一眼那杯卡布奇诺,“不过这个让你带回去也不太好诶……”“没事,本来就是请你的。”格瑞看着他,“啊,是吗,好吧……”金把拉花搅成一团,然后闭上眼仿佛英勇就义一样闷了一口,但他还没闷完一半就把杯子赶紧放了下来,脸上的表情很是微妙。

 

格瑞皱了皱眉,还没开口就被金截下话头:“我觉得它应该挺好喝的……我就是,有点喝不来苦的……”他扯出一个好像要哭了的笑容,却不想对方按住了他的手,自然的取过他手中的杯子,“没事,是我疏忽了。”格瑞起身,“我喝了就好,不好意思。”他欠身,“可能得先告辞了,店里还没收拾。”“没关系没关系,你快回去吧!”金赶忙起身,目送对方回去。

 

 

-

 

 

但可怜金一晚上“能撸猫”的兴奋劲儿还没过去就出事了。

 

他今天早上终于不用躲着对方之后再开店了,但好巧不巧他一打开店门就看见格瑞提着一个箱子也从隔壁推门而出。

 

“早啊格……”金半句招呼还没打完格瑞便赶忙走上来,把他吓了一大跳。“金,抱歉,待会儿有店员来了能转告他们一声吗,芦荟病了,我得去医院一趟。”他脸上难得的流露出了表情,却是满脸的焦急。

 

“啊,好……啊?”金答应着时又突然反应过来,啥,什么玩意儿?什么芦荟?怎么病了?




tbc


并不是坑了!后文是明天活动的亲友来接wwww 感觉两个人文风隔了十万八千里……如果有兴趣不介意的话可以明天关注一下哦

评论 ( 7 )
热度 ( 160 )

© 雀儿茶 | Powered by LOFTER